我的圖片

首頁>市長>我的圖片
2020-08-05 08:02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召開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0-2035年)編製工作動員會

  8月3日,圖們市召開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0-2035年)編製工作動員會。市委書記、市政府市長趙永浩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府副市長方光輝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市自然資源局關於《圖們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2020-2035)工作方案》的說明,聽取了編製單位關於《國土空間規劃體係內容及主要思路》的彙報。

  趙永浩強調要突出戰略引領。本次國土總體規劃不單是一個控製性規劃,更是一個發展性規劃,要充分把握戰略性和前瞻性, 抓住東北振興、 長吉圖開發開放等重大戰略的契機,全麵對接落實"一主六雙"空間發展布局和“旅遊興州 ” 戰略;堅持區域協同 ,統籌引導我市城區、 鄉鎮和園區空間形態的多元融合、優化國土空間結構和功能布局 ,合理配置產業發展、各項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設施,突出地域特色, 提升城市品質。要堅持底線約束。堅持底線思維,以國土空間總體規劃為依據,不斷優化城鎮化格局、農業生產格局、 生態,保護格局,科學劃定“三區三線 ”嚴格各類空間轉用和紅線內占用,推動不同空間的節約集約。

  趙永浩指出要強化統籌思維。各部門要本著對圖們未來發展、 對人民群眾、對子孫後代高度負責的態度來思考問題,將針對涉及本行業存在的問題、建議及遠期的設想做充分溝通銜接,對涉及本部門的成果做認真研究,確保規劃能用、管用、 好用,讓本次總體規劃編製成為凝聚共識、共謀發展的過程。要做好與既有各項規劃的銜接。既要全麵總結和繼承原有各類空間性規劃的經驗和成效,又要認真梳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新的國土空間總體規劃,既不是原有規劃的簡單拚盤,也不是對原有規劃的全盤否定,更不是完全的另起爐灶,而是要在繼承基礎上的創新,提煉基礎上的融合,疊加基礎上的合一,使它真正成為戰略引領的規劃、權威有效的規劃、務實管用的規劃。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