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08:44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舉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新聞發布會

  3月12日,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新聞發布會在市政府3樓視頻會議室舉行。
  新聞發布會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具慧順主持。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王琦,市人民法院院長秦緒江、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一洙及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分別代表各自單位作承諾發言。
  新聞發布會上,具慧順對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基本內容、有關措施、工作目標、工作安排等進行了通報說明。
  具慧順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誌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落實全麵從嚴管黨治警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全麵推進正風肅紀,打造政法鐵軍的重要舉措,是夯實政治責任,以刮骨療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濁揚清式的“延安整風”、鑄魂揚威式的主題教育的具體實踐,也是提升我市政法工作,特別是建設過硬政法隊伍的重大機遇。圖們市委高度重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對教育整頓工作進行了全麵部署安排。
  具慧順在發布會上介紹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體分為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在學習教育環節,突出思想教育引領,深入開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築牢思想根基,增強政治自覺。在查糾整改環節,突出“自查從寬、被查從嚴”,以“自查自糾、組織查處、專項整治”為抓手,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整治頑瘴痼疾。在總結提升環節,突出總結評估、整改提升、建章立製,鞏固教育整頓成果,推進源頭治理。通過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使全市政法單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著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隊伍。
  具慧順表示全市政法機關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州、市委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安排部署,在省級指導組的具體指導下,以自我革命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決心,切實解決政法隊伍在思想、政治、組織、作風等方麵的突出問題,嚴格對標對表,把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堅決打好這場正風肅紀、激濁揚清的攻堅戰,全麵展現圖們政法隊伍新形象、新麵貌、新擔當,為構建“平安圖們”“法製圖們”保駕護航,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