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8:25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市委書記講黨課

  為紮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走深走實,充分發揮“一把手”引學、帶學、促學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州委教育整頓統一部署安排,3月17日,圖們市委書記、市政府市長、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永浩以《突出抓好三個建設,全麵打造政法鐵軍》為題,為全市政法幹部講授教育整頓專題黨課。省教育整頓指導組王勇、李響,州委政法委韓金蘭出席會議。
  趙永浩指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在這個特殊的時代背景、曆史節點下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正當其時、意義重大,對於加強我市政法隊伍建設、全麵從嚴管黨治警,具有十分重要的曆史意義和時代意義。
  趙永浩指出,政法幹警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政法隊伍的絕對忠誠直接關係黨的執政地位和國家長治久安,“刀把子”同“槍杆子”一樣,必須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不能旁落,政法幹警要用理論知識武裝大腦,不斷提高業務本領,始終踐行工作宗旨;要加強作風建設,不斷強化政法隊伍幹事創業的責任擔當。作風是形象,是力量,更是擔當。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曆史交彙點上,我們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幹事創業,直接關係到中央和省、州、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更直接關係到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要牢牢抓住“關鍵少數”,發揮領導幹部“頭雁”效應,要強化監督考核問責,紮緊紮密製度的籠子;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政法隊伍風清氣正良好氛圍。政法幹警要做到忠誠擔當,謹慎用權,接受監督。要經常對照黨章反躬自省、自我批評,管住細節和小事。心有敬畏,行有所止,自覺把黨章黨規和國家法律法規當作“戒尺”置於心間,秉公用權,築牢防線、守住底線。
  趙永浩強調全市廣大政法幹警要借助這次教育整頓活動,主動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著力補齊政法隊伍依法履職的短板弱項,進一步弘揚英模精神,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曆練、專業訓練,努力鍛造一支有鐵一般理想信念、鐵一般責任擔當、鐵一般紀律作風的政法鐵軍,為更好肩負起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為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