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08:28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座談會

  按照中央和省州委統一安排部署,3月17日,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座談會在市委三樓會議室召開。省指導組成員王勇、李響,州委政法委韓金蘭應邀出席會議。
  會上,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具慧順介紹了全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部署要求和工作目標。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曆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著力解決政法隊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誠、執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潔、遇事不擔當、作風不過硬等問題,確保政法隊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教育整頓圍繞“五個過硬”要求,充分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緊緊抓住“關鍵少數”,突出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四項任務”,抓好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政法鐵軍,更好擔負起新時代黨和人民賦予的重大職責使命。
  座談中,參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律師、人民陪審員發表了意見建議。
  市委書記、市長、教育整頓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永浩在會上作了總結講話。趙永浩要求,要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突出問題導向、民意導向、效果導向,全鏈條發力、全係統整治,堅決築牢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弘揚英模精神;要積極轉變執法司法理念,從群眾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堅持不懈地推進執法司法規範化建設;要以自我革命的鬥爭精神和永不懈怠的奮進姿態,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力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讓廣大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到政法隊伍的新變化、新氣象。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