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7 08:17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召開2021年度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第一次推進會

  為促進全市營商環境建設工作,掌握各工作專班工作進展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4月6日,圖們市召開2021年度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第一次推進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趙占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優化市場環境、優化開放環境等八個工作專班對走訪調研、自查自糾、問題彙總三個階段工作完成情況、存在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進行彙報,隨後各工作專班就下一階段營商環境建設工作相關事宜進行研討。
  會議要求,各工作專班要結合一百八十二項指標、國務院《通知》要求借鑒的十五項創新舉措和《通知》要求推動解決的五十項問題及建議,突出抓好問題答複、落實整改、建章立製、提出舉措等整改落實工作。
  趙占秋強調,一要深入進行整改。相關部門轉變作風、主動擔當、解決問題、書麵答複,滿足企業需求。製定優化方案、建立製度,列出整改清單,限定整改時限,明確目標任務、指標、工作計劃,專人負責,監督落實;二要出台落實舉措。充分學習借鑒、複製推廣先進地區優化營商環境改革舉措、經驗做法,以及其他有效促進提升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推出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有實質性作用的優化舉措,形成可推廣、可借鑒的圖們經驗和案例;三要加強宣傳引導。通過多種多樣的渠道講好圖們營商環境故事,加強宣傳報道及政策宣講工作,推動形成“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關乎營商環境,處處看到營商環境”的濃厚氛圍;四要強化考核評價。將改善營商環境工作納入重點督查範圍,以評促改、以評促優,開展專項督查;五要從嚴監督問責。兼顧指標評價和工作實效考核,對正麵典型及時總結推廣,對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破壞營商環境的人和事“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問責一起、曝光一起。
  圖們市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標準導向,持續以深化“放管服”改革為重要抓手,進一步解放生產力、提高競爭力,著力打造審批時間最短、辦事效率最高、服務質量最優、收費標準最明的“四最”營商環境,堅決打贏優化營商環境這場硬仗,為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