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08:21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議召開

  4月14日,圖們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議召開。圖們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具慧順主持會議,市委書記、市政府市長趙永浩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永浩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確保查糾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穩。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進一步增強查糾整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牽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與查糾整改有機結合,教育引導幹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準確把握政策,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教育大多數、懲處極少數,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
  趙永浩強調,要有序推進問題查處,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充分激發自查自糾的內力,持續深化思想發動,廣泛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教育引導幹警打開心結,消除顧慮,增強早報告問題、早解決問題、早築防腐堤壩、早割除毒瘤的決心和自覺。要切實發揮組織查處的威力,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全麵清查對黨不忠誠的兩麵人,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嚴查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行為,對那些對法紀沒有敬畏之心、仍然頂風作案的害群之馬,堅決依紀依法嚴懲處置。
  趙永浩強調,要切實抓好頑瘴整治,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影響執法司法公信力的多發性、頑固性、典型性問題,堅持“減存量”與“控增量”齊抓,著力推動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要加強組織領導,擰緊責任鏈條,形成工作合力。政法各單位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統籌協調,製定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切實開展好本單位查糾整改工作。紀委監委要強化政治監督,堅決懲治執法司法腐敗問題,組織、宣傳等部門要承擔協同責任,發揮職能作用,形成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確保查糾整改工作深入紮實,平穩可控,取得實效,為推動政法隊伍全麵建設、教育整頓全麵成功打下堅實基礎。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