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們要聞

首頁>政務>圖們要聞
2021-03-29 08:24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吉林省教育整頓指導組督導圖們市人民檢察院教育整頓工作

  3月26日,吉林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九指導組檢察專班一行蒞臨圖們市人民檢察院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圖們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具慧順,延邊州檢察院對接專班組陪同。
  上午,指導組與班子成員及領導小組辦公室成員開展座談會。會上,黨組成員、常務副檢察長趙偉代表院黨組作工作進展情況彙報。從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黨史教育等方麵介紹了教育整頓學習環節開展情況和下一步打算。
  聽取彙報後,指導組現場查閱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相關台賬資料。指導組對圖們市人民檢察院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認為院黨組高度重視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能夠嚴格按照上級部署狠抓各項工作推進落實,並結合圖們檢察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開展學習教育,為教育整頓下一環節深入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指導組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踏石有印、抓鐵有痕”的態度開展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二是要統籌安排好各項工作,避免工學矛盾,保證教育整頓工作和檢察工作並行不悖、有序進行;三是要全麵梳理總結學習教育階段的工作,做好評估驗收自查工作,確保學習全覆蓋、動作不缺項、成果見實效、工作有亮點;四是領導幹部要起帶頭作用,以上率下帶動全院幹警做好學習教育,不斷推動教育整頓走實、走深,入腦、入心。
  下午,指導組參加圖們市人民檢察院警示教育大會。在共同觀看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警示教育片後,圖們市紀委派駐紀檢組組長通報了圖們地區違法違紀情況。隨後,圖們市人民檢察院內設機構負責人依次作教育整頓表態發言。最後,全體幹警簽訂了《圖們市人民檢察院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此次警示教育大會從視覺、聽覺、感覺,全方位、多角度衝擊參會幹警的內心,引導全員幹警牢固“規範”意識,起到了防微杜漸的警示教育效果。
  下一步,圖們市人民檢察院將結合此次督導檢查中指出的問題進行重點整改落實,抓緊、抓實、抓好“三個環節”的任務落實,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效。以“四五六七”工作模式確保學習要求落實到位、學習內容傳導到位、學習成果轉化到位,紮實推進檢察隊伍教育整頓深入開展。一是學習內容堅持“四同步”。不僅在學習教育環境將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黨史教育四個方麵同步推進,而且將貫穿教育活動始終。二是學習形式做到“五堅持”。堅持每周一個學習主題、堅持每周一個典型引領、堅持每周一次研討交流、堅持每天線上學習、堅持班子成員上講台。三是持續做好教育整頓過程“六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全省檢察機關開展弘揚“三種作風”和“三種精神”相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推進四大檢察協調發展相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服務保障縣域經濟發展相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相結合;注重把教育整頓與當前各項檢察工作相結合。四是教育整頓突出抓好“七個重點”。抓好思想發動、抓好警示教育、抓好自查自糾、抓好關鍵少數、抓好動真碰硬、抓好內部監督、抓好建章立製,保障查糾整改環節和總結提升環節的各步驟真抓真幹取實效。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