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們要聞

首頁>政務>圖們要聞
2021-04-01 08:21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顯虎到石峴鎮開展村級換屆選舉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調研

  3月31日,圖們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趙顯虎一行前往石峴鎮,就村級換屆選舉情況和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開展調研。
  座談會上,石峴鎮彙報了換屆選舉整體情況、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工作計劃。針對換屆工作中存在的不確定因素,調研組認真研討,製定應急方案。
  趙顯虎指出,村級換屆選舉工作是基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關黨在農村執政的組織基礎和群眾基礎,事關基層民主政治建設進程,更事關群眾福祉和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做好這項工作,對於夯實黨在基層的執政基礎、提升基層組織的組織力、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全麵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具有重大且深遠的意義。
  趙顯虎強調,目前,石峴鎮村級換屆選舉工作已經到了衝刺階段,各村都在為最後的選舉,進行著積極認真的籌備。現在又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工作的關鍵時期,鎮裏工作繁重,幹部承受著巨大的工作壓力,但越是到了這種吃勁的時候,才能真正的反映出我們幹部的素質和能力。
  趙顯虎要求,石峴鎮換屆選舉工作要在圖們市委的領導下,堅定信心,團結一心、攻堅克難,高標準完成各項換屆工作任務,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針對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趙顯虎要求,要加強領導,進一步提高春季森防責任意識。石峴鎮黨委書記、鎮長作為第一責任人,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親自安排部署工作任務,親自檢查監督工作效果,親自解決落實工作問題,做到心中有責任,肩上有擔子,及時把各項工作要求和措施及時落實到位,將春季防火工作抓出成效。要強化宣傳,切實增強轄區居民的防火意識。充分利用各種宣傳媒介和宣傳方式。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內容的防火宣傳。通過宣傳教育,引導轄區居民從我做起、從自身做起,自覺融入防火工作中去,時時刻刻不忘防火。要嚴控火源,嚴禁一切野外用火。把好入山關口,對入山人員和車輛做好登記,提示入山人員注意防火。尤其是“清明節”即將來臨,要對重點部位進行重點防範,確保看住人、管住火。要強化預警,要做到全方位監控,確保有火險發生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相關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