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們要聞

首頁>政務>圖們要聞
2021-04-15 08:24 來源 : 
打印 | 字號: |
0

圖們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 專項行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嚴厲整治亂收費的工作要求。根據省、州工作部署及《圖們市迎接市場監管總局2021年“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專項檢查工作實施方案》的文件精神,4月14日,圖們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治理涉企收費,減輕企業負擔專項行動。
  為進一步明確涉企收費治理工作責任,市市監局成立 “治理涉企收費 減輕企業負擔”工作領導小組。設置專項檢查組3個,重點檢查供水、供電、供氣、供暖和商業銀行等不合理收費項目。重點查處不落實降價政策等價格違法行為,確保政策落實到位,增加企業獲得感。嚴肅查處對於擅自製定收費項目和標準、對已取消項目繼續收費等不執行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的行為,以及強迫市場主體接受不合理服務條件收取不合理費用的行為。
  下一步,市市監局將按照工作部署進一步深入開展涉企收費相關檢查工作。全麵清理規範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存在的不合理收費行為,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減輕社會負擔。設置價格舉報電話:12315,0433-3737023。歡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提供有關線索。

相關鏈接